当前位置:

宁乡高新区后勤中心送餐保供应 员工就餐“无接触”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唐文滔 王慧 编辑:刘艳芳 2020-02-14 12: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924.jpg

截至目前,宁乡高新区后勤中心累计为企业配送盒饭3000多个。

WechatIMG926.jpg

中午12时许,在宁乡高新区后勤中心门口,提前订餐的企业联络员在检测体温、消毒后,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领取员工餐食。

WechatIMG925.jpg

盒饭按照科学营养的配比,两荤一素精心搭配。

红网时刻记者 龚蓉 通讯员 唐文滔 王慧 长沙报道

目前,宁乡高新区复工复产企业已达到206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少企业面临员工就餐难题。为此,宁乡高新区委属湖南云起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收集复工复产企业用餐人员信息,提升机关后勤服务品质,保障企业和员工的生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配送餐食:最快当天申请当天用餐

2月12日中午12时许,在宁乡高新区后勤中心门口,提前订餐的企业联络员在检测体温、消毒后,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领取员工餐食。

“对于有用餐需求的企业,提前一天向我们提出申请,并准备好企业员工相关资料,待审核后,最快当天就能提供餐食。”湖南云起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事务长刘兴说。

问起为企业提供配送餐食的初衷,刘兴表示:“我们有个后勤群,最开始在后勤微信群看到有企业留守人员因为春节企业食堂和饭店关门,无奈之下只能吃泡面,我们就开始想方设法主动为他们提供服务。高新人都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把企业的事当自家的事,把员工当自己的亲人。”

据介绍,湖南云起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从正月初二开始,便根据需求每餐为企业员工配送盒饭30多个。到2月6日开始,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增多,订餐量猛增,2月12日中午,宁乡高新区后勤中心为18家企业配送盒饭300个,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配送盒饭3000多个。

“疫情防控期间,考虑到复工企业有实际困难,我们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盒饭按照科学营养的配比,两荤一素精心搭配。”湖南云起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海波表示,“一般是提前一天提出申请,但后勤中心有菜品储备,像正月十七上午,国测生物、三智精工等4家企业紧急申请用餐,我们也尽全力满足,为企业提供安心的后勤保障。”

后勤中心食堂:“无接触”式用餐

2月12日中午,在宁乡高新区机关后勤中心食堂,往日的一位难求变成了一人独享。各部门、集团公司分4个时间段错时取餐,大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经过测体温、手部消毒,有序进入食堂,取餐后分散而坐“无接触”式用餐。在园区,为避免集中供餐带来交叉感染隐患,“分餐”已经成为“统一认识”,有的企业管得更严格,不仅要求分餐食用,还进行“不见面”“无接触”就餐。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宁乡高新区进一步加强了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除了测量体温、加强消毒之外,湖南云起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还严格对从业人员进行摸排,每日行动轨迹报备,严禁有感冒、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上岗,保证食品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唐文滔 王慧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