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机器响起来了!——直击宁乡经开区复工复产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谢喜阳 编辑:刘艳芳 2020-02-21 13: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6202237.marked.jpg

长沙顶益食品有限公司门前,保安对货车司机进行体温检测。

1dab10a7e0fec45f700c7f186621738.marked.jpg

宁乡经开区成立了20个企业复工防疫工作指导组,针对企业问题逐一突破解决。

时刻新闻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谢喜阳 长沙报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条线”作战正在全省同步推进,这无疑是对园区服务能力和企业生存能力的一次“大考”。春节以来,宁乡经开区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大考”的答卷上,满是复工复产的一派暖意。

复工复产“抢时间”更要“保安全”

门前鞋底消毒、穿鞋套、戴帽子……进入位于宁乡经开区的优卓乳业有限公司,记者按照要求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车间里,戴上口罩的工人们正有序操作机器设备。目前,该企业非必要前往公司的员工实行了线上办公,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复工伊始,宁乡经开区各大企业的食堂内便陆续用硬纸板隔出了一个个独立餐位,阻隔飞沫,防止交叉感染。2月6日晚开始,宁乡经开区连夜赶制吃饭“隔离神器”,免费送到园区各企业、项目,把复工后的服务送到园区生产第一线。

自1月27日以来,宁乡经开区多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疫情期间工作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调度。面对各大企业复工需求,宁乡经开区既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又密集出台政策,千方百计提供服务保障,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

缺人缺物资?专项工作组暖企服务不停步

“目前公司的人员缺口达到了200人。”

“我们来解决!”

日前,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干部在走访长沙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时,面对企业提出的复工难题,积极协调解决。随后,一场场“专车接送”的特殊招聘会在顶益食品展开。截至2月19日,宁乡经开区为企业组织线上招聘活动12次,为121家企业促成就职意向1967人次。

近日,马克菲尔(长沙)新型支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政府的4箱(200瓶)预防新冠的1号中药汤剂及口罩、消毒液等公司缺乏的防疫物资。目前,该公司目前生产能力已恢复90%。

在宁乡经开区,园区管委会结合园区实际,以工厂、工地、公寓为重点,制定了一系列举措,成立了20个企业复工防疫工作指导组,针对企业问题逐一突破解决,为保障企业正常运营赋能。

春耕不误农时 园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79.4%

在湖南阿瑞食品有限公司,一箱箱刚从生产线下来的绝味鸭脖系列食品被拉进了火车,准备发往永州、衡阳等地。目前,该公司日产量已恢复到21吨,日产值恢复到80万元,随着门店的陆续恢复营业,产能将继续上涨。

作为省内食品产业聚集度最高的园区,为了保障群众的生活需求,宁乡经开区各大企业已经陆续复工。

以面食为主要产品的裕湘食品宁乡有限公司内,一条生产线正在24小时不停地运转,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待公司新招聘的30余名员工到岗,两条生产线全部开启后,该企业日产能可达70吨。

车间里响起了隆隆机械运转声,重点项目的建设现场施工者在不断增多,企业订单持续增长……宁乡经开区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园区共有复工企业228家,其中,复工规上企业154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79.4%。

随着企业复工、人员返程的增长,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园区和厂区已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说,园区上下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科学调度、集中力量、整合资源,确保企业、项目、机关等各个方面防控工作无漏洞,众志成城、同心同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谢喜阳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