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小巨人企业复工率超过83%

来源:红网 作者: 廖洁 陶韬 编辑:肖拓 2020-02-25 21: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酒精湖南华纳大药厂副本.jpg

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75%酒精消毒液生产线。

创一复产副本.jpg

湖南创一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到岗率已达98%,复产产能92%。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陶韬)记者从湖南省工信厅了解到,全省中小企业复工提速明显,截至2月23日,湖南省760家省级小巨人企业中已复工企业数达631家,复工率83.03%;复工到岗人数89272人,到岗率62.8%。

在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于2月10日复工,目前,公司人员到岗率90%。自复工以来,公司的工程师们就一头扎在了实验室、生产车间,加速样品研发、新品下线、产品推广。复工后,公司利用视频会议、电话交流等形式,参与各类招投标,已经拿下5000万元大单。

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批批75%酒精消毒液正在下线。目前,该公司这两条生产线可日产75%酒精10多吨,大大缓解了湖南省75%酒精紧缺的局面。“2月10日复工,至今人员到岗率超90%。”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原本并不生产75%酒精,疫情发生后临时转产一条生产线,另还增加了一条自动化生产线。

位于娄底的湖南创一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样于2月10日复工,当天复工率85%,目前到岗率已达98%,复产产能92%,两项指标在行业内远远领先。公司董事长苏立良表示,获知疫情信息后,公司提前准备了两个月的原材料储备,并第一时间要求员工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党委政府各项措施有力有效,从疫情防控到复产复工,节奏稳扎稳打,我们也积极响应号召,打了一场有准备之仗。目前,我们的业务订单很充足。”

省工信厅统计数据显示,近日,各市州的省级小巨人企业复工企数及复工率明显提升。其中,娄底市复工43家,复工率95.56%;常德市复工70家,复工率94.59%;衡阳市复工53家,复工率89.83%;株洲市复工70家,复工率88.61%;湘潭市复工36家,复工率87.8%;郴州市复工37家,复工率84.09%;长沙市复工103家,复工率83.06%;永州市复工34家,复工率80.95%;岳阳市复工58家,复工率80.56%。

从行业上看,复工较快的行业为有色行业、机械行业、石化行业、电子信息、冶金行业。其中,有色行业复工15家,复工率93.75%;机械行业复工193家,复工率88.13%;石化行业复工89家,复工率87.25%;电子信息复工77家,复工率85.56%;冶金行业复工10家,复工率83.33%。

来源:红网

作者: 廖洁 陶韬

编辑:肖拓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1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