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兑现承诺!邵阳经开区奖励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朱梅果 罗姣 编辑:贾星 2020-03-24 17: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万脉医疗提供服务。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朱梅果 罗姣)3月23日,邵阳经济开发区在经济工作会议上对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知识产权企业进行了表彰奖励,共表彰企业16家,奖励资金136.5万元。

这些受表彰的企业中,有以三一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邵阳市市长质量奖”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有成功注册了马德里商标的湖南鸿福铼发制品有限公司,还有以邵阳市通达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和湖南高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授权企业。这是邵阳经开区对《关于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邵经开工委发〔2019〕58号文件),自2019年12月1日实施以来的首次兑现。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自挂牌以来,紧紧围绕园区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特色轻工、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走进企业、走进车间、走近研发人员、走近一线工匠,宣传知识产权政策、引导知识产权创造、履好知识产权职能,力求知识产权“质”“量”双突破。为了更好地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通过赴长沙、望城、宁乡经开区考察学习,到企业走访调研,以及向经开区领导的多次汇报沟通,推动经开区出台了《关于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制度上为园区企业的知识产权保驾护航。2019年,园区发明专利申请量72件,完成全年总任务的153%,授权发明专利17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88件,成功注册马德里商标1件;富士电梯、维克液压、三一专汽3家企业列入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项项目;三一专汽、湘中制药等10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实现了园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零的突破。今年1-2月份,园区又增发明专利申请量8件,授权发明专利4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1件。

下一步,经开分局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便民利民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省局决定在全省省级以上产业园区建设一批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的机会,在邵阳经开区建成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充分利用省级公共服务资源,为企业开展各种类型的知识产权服务,助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朱梅果 罗姣

编辑:贾星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4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