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税务局:贴心辅导获外籍纳税人点赞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骏 胡铃铃 编辑:刘艳芳 2020-04-04 18: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4月2日,当得知可享受198元的个人所得税退税,湖南科技大学的新西兰籍教授大卫•彼得森开心地向税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4月适逢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湘潭经开区税务局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求助者正是外籍教授大卫·彼得森。因为准备回国,需要在中国工作的缴税记录,同时也想在回国前办理完所有涉税业务,所以希望税务人员提供纳税辅导。考虑到彼得森教授年事已高且居住地离办税服务厅较远,湘潭经开区税务局的税收宣传志愿者们决定利用空闲时间对其进行上门辅导。

当天,税收宣传志愿者将彼得森教授在湖南科技大学工作期间的所有缴税记录打印出来送到他手中,随后辅导其注册了个人所得税APP,并通过APP办理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中国的个人所得税制度很人性化,手机APP办税也很便捷。”彼得森教授一边微笑着谈起去年学校财务让他报送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时的场景,一边用笔记录着APP的使用方法。根据汇算清缴结果,可以享受198元的退税,这让他感到很意外,才有了最开头的感慨。他还向税收宣传志愿者咨询了专项附加扣除是否需要向税务机关提交证明材料、在中国缴纳个人所得税后回新西兰会不会重复征税等问题。志愿者们逐一详细解答,并向他赠送了税收政策“大礼包”,里面不仅有最新的税收政策宣传手册,还有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贴心的服务让他连声称赞。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骏 胡铃铃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0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