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健康 抗疫情 优卓一季度生产鲜奶240吨以上 配送超3.6万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20-04-27 16: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优卓牧场的奶牛。

优卓食品科技生产车间。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彭婧男)生产巴氏鲜奶240吨以上,销售、配送巴氏鲜奶3.6万瓶以上,销售范围覆盖了长沙内五区、株洲市、衡阳市以及宁乡市、望城区等,这是湖南优卓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卓”)一季度交出的优异成绩。截至4月底,位于宁乡经开区的优卓食品科技做到了有序复工、疫情期间无防疫安全事故,复工人数达162人,复工率100%。

疫情期间,为了保民生、抗疫情、稳发展,优卓食品科技于2月3日组织员工有序复工生产,2月份复工人数达到46人,复工率28%。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排查每名职工假期期间的信息情况、员工长住牧场、一天测3次体温、吃饭实行“分餐制”、生产区一天消毒两次,生活区一天消毒一次、对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毒、测量体温、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的张贴,大量的防疫工作,确保了复工的安全。

优卓牧场从澳洲引进500头奶牛,经过三年繁殖,目前存栏达1400头。对待这些漂洋过海来的“贵族”宝宝们,优卓不仅为每头牛配备了专属“身份证”,还引进了专业技术人才进行精细化管理,对犊牛、青年牛、初产牛、泌乳牛、干奶牛进行分群管理。

为更好地掌握牛奶制作过程,保证高品质奶源,优卓引进了全球顶级的信息化挤奶系统,不仅能自动识别牛号、记录产奶量、测定乳成分、检测乳房炎和牛只发情等信息,还能适时监测牛奶质量,控制细菌数。

“我们每天五点半起床,一天挤三次奶,每次工作时长3至4小时。”员工刘林葵介绍,刚挤下来的鲜奶30分钟即可运达工厂,进行加工。“从鲜奶被生产出来到离开牧场,完全处于封闭环境下,每一个环节都非常严谨。目前,牧场每天产奶量达到15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4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