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暖了!超六成年轻人要增加消费 湖南消费意愿居首位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林佳妮 2020-04-30 16: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彭婧男)4月28日,乐信研究院对外发布《后疫情时代年轻人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尽管经历疫情,但多数年轻人对未来持乐观态度,对消费仍然抱有很大的热情。其中,湖南地区受调研年轻人有78.3%的比例希望增加消费支出,位居各省首位。

收入是消费支出的基石,对于工薪阶层来说,疫情确实让不少人的收入有所降低,但从报告调查结果来看,年轻人受影响相对较低。乐信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郭志伟表示,对于95后年轻人来说,无论是从职业起点,还是薪资起点来看,都处于最基础阶段,不是企业降薪的重点人群。从再就业来看,年轻人也比高龄职场人更容易,所以他们对未来收入预期相对更乐观。

调研发现,未来一年,计划小幅增加消费支出的年轻人占比达43.2%,环比3月提高11个百分点;计划大幅增加消费支出的人占比达到21.7%,环比3月提高8个百分点,而表示会缩减消费支出的人数,占比不到15%,其中大幅减少开支(超过30%)者占比仅4.7%,环比3月大幅降低22个百分点。

本次报告主要采用网络调查方式形成,覆盖20多个省市区,从地域来看,未来一年,最希望增加消费支出的地区(占比)分别是:湖南(78.3%)、山东(71.8%)、 广东(66.3%);年龄段方面,26-30岁左右年轻人(66.8%)最希望扩大消费支出;年轻男性(66.9%)比年轻女性(57.9%)的消费支出增加意愿要高出9个百分点。

疫情时期,如何有效刺激消费成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议题。近期,各地陆续给市民发放消费券,各大电商平台相继举办大促,对于拉动消费起到较好的效果。消费者也期盼消费券能够扩大使用区域、使用场景及发放方式,延长周末及公众假期,这让他们既敢于消费,又有时间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1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