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林佳妮 2020-05-09 09: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08154037.marked.jpg

宁乡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大会。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彭婧男)5月8日,宁乡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大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和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各内设部门、平台公司、子园区、驻区分局和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园区所有企业、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度园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解读。2019年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今年以来园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帮助企业改进安全生产条件,保障企业复工生产安全。下一阶段,园区将围绕事故防范和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深入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大力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浓厚园区安全生产氛围,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创造社会稳定条件。

在环境保护工作方面,2019年以来,园区工作机制不断健全,环保设施不断完善,管理服务不断优化,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交办的20个事项全部办结,园区全年环境优良天数达318天、年均优良率87.1%,沩水河长期保持III类水质标准,获评宁乡市2019年度蓝天保卫战工作先进单位,取得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阶段性重大胜利。下阶段,园区将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以区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加快补齐生态环境领域基础设施短板为突破,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不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全力抓好污染防治、污染减排、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同步推进。

张毅表示,当前正值园区全面投身“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的关键阶段,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重要节点,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园区狠抓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决心。这两项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和民生保障、关乎园区形象和园区影响、关乎企业财产和企业发展。园区要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强化红线意识,紧守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园区上下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责任担当,坚持依法行政,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为园区开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环境,为打造千亿主导产业、争创全国一流园区注入更强动力。

会议还观看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警示教育片,并对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8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