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月谷”大讲堂开课:数字经济如何助力智慧园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林佳妮 2020-05-25 14: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5131708.marked.jpg

宁乡经开区“蓝月谷”大讲堂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彭婧男)5月25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投融资委员会主任、国家开发银行资深专家王雪峰来到宁乡经开区“蓝月谷”大讲堂,以《数字经济与智慧园区》为主题,为园区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讲座。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主持本次培训,园区在家班子成员,各内设部门、农科园、经建投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金玉工业园班子成员和驻区机构负责人,以及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讲座。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后的新型经济形态,正成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影响国际竞争格局的重要力量。我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形成了与发达国家同台竞争、同步并跑的局面。”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王雪峰围绕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应用等方面,用丰富的实例、翔实的数据和精准的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以及他们的主要特点,并结合园区相关实际,对数字经济如何应用到智慧园区一一举例分析。

张毅表示,这堂讲座既深度解读了国家相关政策,带来了高层声音,又结合宏观经济形势和园区微观实际,以生动案例释疑解惑,为园区转型升级、争先进位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方向性指导和建设性建议。他要求园区全体干部会后认真消化、加以吸收,把精神食粮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同时,对国家开发银行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给予园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与国家开发银行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共赢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7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