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新区基层健康服务实录:常态化防疫形势下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刘欢 编辑:林佳妮 2020-06-11 13: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1132702.marked.jpg

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为居民做免费体检。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彭婧男 通讯员刘欢)6月11日,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桔苑社区有序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以及慢病人群免费体检工作。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引导居民分社区分时段就诊、精准预约、错峰就医,减少人群聚集,使居民全面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尤其是让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老年人安全就诊、满意就诊。

为响应国家惠民政策,保障辖区内老年人及慢病患者身心健康,让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在2020年内完成辖区所有重点人群免费体检一次。自5月11日起,中心与东方红、麓谷两个街道社会事业办联动协作,将B超、心电图、尿检仪等检查设备带到社区,在家门口为65岁以上老人及慢病患者提供B超、心电图、血压、血常规等13个项目免费体检,以全科医生为核心的家庭医生团队根据老人体检结果、饮食起居、生活习惯、身体状况等,给予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同时,考虑所有对象都需空腹抽血,麓谷中心还免费提供牛奶和热馒头,给予老人们更多的温情和关爱。

截止到6月11日11点,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1976名老年人、2033名高血压患者、815名糖尿病患者的健康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刘欢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