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又升级 再添教育新名片 宁乡经开区牵手长沙市明德中学合作办学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林佳妮 2020-06-18 12: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明德蓝月谷学校效果图。

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与长沙市明德中学正式签约合作办学。(刘石江摄)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彭婧男)6月17日下午,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与长沙市明德中学正式签约合作办学,本次合作意味着宁乡经开区的教育配套功能得到进一步提质,园区营商环境实现再升级,将有更多的企业员工、本地群众子女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公办名校资源。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长沙市明德教育集团总校长、明德中学校长刘林祥等相关负责人等参与活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宁乡经开区纪工委书记洪健以及园区、宁乡市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介绍,按照宁乡市统一安排,宁乡经开区正在加速规划建设明德蓝月谷学校。该学校位于宁乡大道以西,永佳路以北,用地83亩,总投资约2.3亿元。学校规模初中24班,小学30班,共计54个班。学校将新建2栋小学教学楼,2栋初中教学,1栋行政楼,1栋图书馆,1栋艺术楼,1栋风雨球场等。学校生活配套区布置于学校西北侧,将新建2栋5层学生宿舍,1栋7层教师宿舍,1栋3层学生食堂,279个停车位。

刘林祥表示,明德教育集团发展至今已有各级各类集团学校15所,涵盖从学前教育到基础教育各学段,是长沙教育集团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南五大教育集团之一。明德蓝月谷学校,是百年明德教育与千年宁乡文脉的第一次合作,深感责任重大。他希望此次合作办学,能够精选干部、精心规划、精细管理、精致服务,将明德蓝月谷学校打造成为经开区的一张教育名片。

缪雅琴代表长沙市教育局对本次合作办学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明德蓝月谷学校借助明德中学科学的管理模式和教育理念,结合宁乡经开区实际情况,探索治校新经验,树立教育新形象,创新教育新理念,有效提升宁乡教育的品质,满足当地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张毅代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合作办学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此次合作办学,是双方积极响应长沙市委、市政府“名校进园区”政策的生动实践,也是全面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优化年”部署的丰硕成果。把名校引进园区,惠及了大民生,增强了园区群众的获得感,推动了大教育,激活了宁乡教育事业,促进了大发展,对地方经济、招商引资、企业、营商环境有了质的改善。他承诺,园区将高标准的建好学校,高质量的办好学,高品质的服好务,确保学校如期顺利开学,为学校的运营发展提供全过程的服务和全方位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8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