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第二家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 黄瑞婷 何清隆 编辑:刘艳芳 2020-06-18 20: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揭牌现场。

图片2.marked.png

园区重点引进项目签约。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黄瑞婷 通讯员 何清隆)6月18日下午,由湖南省工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揭牌仪式在长沙举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现场揭牌。这意味着继北京后国家认定的第二个网络安全产业专业园区正式落户长沙高新区。

近年来,长沙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坚持以智能制造为统领,大力发展“三智一自主”产业,形成了中国电子“PK体系”、华为公司“鲲鹏体系”共融发展的产业生态,打造了助推行业应用示范的“双引擎”。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表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的揭牌,标志着长沙网络安全产业与先进制造业、新基建、数字经济跨领域高质量融合发展迎来重大机遇、进入崭新阶段。

现场进行了首批引进项目和首批入园企业签约。其中,文思海辉、麒麟软件、长城科技、中电软件园三期等为园区首批引进项目;中国长城、景嘉微、奇安信、天融信、湘江鲲鹏、创智和宇、金盾信息等30余家重点企业为首批入驻网络安全产业园区企业。

长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通过各项举措对投资企业给予重点扶持。对于引进的网络安全龙头企业,将给予实际完成投资额10%,最高5000万元的支持;对网络安全各类高精尖人才,可以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奖励补贴和最高200平方米全额购房补贴。

目前,园区已聚集网络安全重点企业184家,其中规上企业52家,高新企业123家,上市企业6家。2019年,完成产值超过100亿元,同比增长45%。逐步形成了以国防科技大学为技术策源地,以中国电子、华为等为龙头的网络安全产业链,初步构建了以pk体系、鲲鹏体系为核心的基础软硬件、网络安全终端及设备、系统集成及应用服务产业生态,打造了以“二机四芯”(长城整机、鲲鹏整机、飞腾CPU、银河飞腾DSP、景嘉微GPU、国科微SSD芯片)为主导、跻身国内网络安全寒夜领先地位的一系列前沿高端产品。

揭牌仪式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网络安全总监黄为东、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孔金珠、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郝轶受邀进行了主题演讲。

来源:红网

作者: 黄瑞婷 何清隆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52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