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举行2020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暨安全质量观摩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黄瑞婷 2020-06-19 17: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6.19.1111.jpg

株洲市举行2020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暨安全质量观摩会。

6.19.2222.jpg

医疗救援组将伤员从事故现场移出。

6.19.3333.jpg

现场火情得到控制。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彭婧男)为提高项目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处置突发事故,建立和完善科学、有效、运转良好的应急救援体系,检验各应急部门的实战效果,6月19日,株洲市在美的蓝溪谷五期A区项目上举行2020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暨安全质量观摩会。株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急管理局、建设质量安全站等单位负责人和人保财险株洲分公司、美的置业华中区域湘中公司、湖南高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建筑工人等参加活动。

“项目各管理人员注意,A区地下室顶板发生火灾和触电事故,立即启动事故应急预案,请各应急小组成员立刻赶往现场集合!”随着演练指挥长一声令下,一场紧张、逼真的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医疗救援组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伤员从事故现场移出,警戒组迅速疏散围观人群,通讯联络、事故调查组均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各司其职,默契配合,仅20分钟,“受伤人员”经现场急救后送往医院,现场火情也得到控制,并迅速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及后续处理方案。整个过程反应迅速、生动详实,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触电和火灾事故是建设施工中常见的事故,也是企业人身伤亡事故的主要类型,从两种事故类型的伤害程度来看,当受害者救援及时,事故控制得当,并不会造成严重后果。

株洲市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郭峙评价本次应急救援演练主题突出、程序完整、内容贴近实际、救援措施科学,检验了项目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及实用性,是非常成功的一次应急救援演练。

在安全质量标准化观摩会现场设置的安全教育体验区、安全帽撞击体验区、VR安全体验馆、信息指挥中心等多个展区,重点展示了项目精益建造、质量安全管控及智慧工地的具体举措,吸引了多位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和项目负责人现场观摩。

湖南高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拥军表示,承办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是公司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的常态化工作,公司将会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安全生产的管理和培训工作,避免在施工过程中人员和财产受到损失。同时也会更加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意识,继续重点关注安全生产工作,与各参建单位一同为保障项目安全竣工而不懈努力,争取保持数年来“零事故”的优良传统。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7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