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推行医防融合新模式获居民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林佳妮 2020-07-12 15: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1112554.marked.jpg

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糖尿病医防融合工作组到和馨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糖尿病患者随访活动。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欢)7月10日下午,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糖尿病医防融合工作组到和馨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糖尿病患者随访活动,并为患者们开展糖尿病饮食健康讲座、进行健康体检报告解读。

活动中,医生与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等重点人群进行饮食指导、健康问题解答、政策宣讲等互动,为患者进行慢病随访、发放体检报告,并针对患者治疗、用药、康复、复诊等情况进行指导。来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对此次医防融合的活动表示认可和满意,为医生的服务“点赞”。

长期以来,在慢性病领域中,“医”和“防”是分离的。医主要指临床工作,防主要指公共卫生,它们在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中自成体系,相对独立。为了使公共卫生服务能解决疾病问题,让慢病治疗更加连续和科学,从发病机理的角度去预防慢病,2019年起,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基层率先实行专科建设与公卫服务相结合,打造糖尿病医防融合中心,成立了专业团队、专科诊室、专用病房,对重点对象实行专人负责。从健康管理、健康宣讲、康复治疗等环节一体化优质服务,实质提升居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7/11/7611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