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第二届“毒品危害与全民健康” 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贾迪 2020-09-26 17: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66badf0eacb808fd464a6e89dfe0105.marked.jpg

9月25日, 2020年长沙高新区第二届“毒品危害与全民健康”高峰论坛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高新实验小学落下帷幕。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林佳妮)9月25日, 2020年长沙高新区第二届“毒品危害与全民健康”高峰论坛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高新实验小学落下帷幕。

进入活动现场,“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提高全民素质”等多种宣传栏及宣传条幅令人醒目,党员、禁毒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观众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资料,还有来自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专家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中,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任医师、国内著名的成瘾(戒毒)临床医学专家谌红献从吸毒成瘾的原因、心身危害及应对策略三方面带来了关于毒品危害知识分享。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援鄂第三批中医医疗队湖南队队长、江夏方舱医院副院长朱莹也分享了防疫期间的经验,并对秋冬季如何预防病毒、青少年健康教育进行了授课。

禁毒人民战争对实现全民健康有什么重大意义?自己在哪方面能为禁毒工作贡献力量?禁毒宣传进入学校有什么现实意义?活动现场,3名参会代表围绕以上问题分别向社区领导、诊所代表、学校领导提问互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此外,现场还进行了毒品危害知识与健康知识抢答,湖南天劲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艳为获奖人员进行了现场颁奖。据了解,长沙高新区禁毒办为推进全民禁毒再发力,今年共处理刑事案件13起,刑拘29人,移送起诉32人,强制戒毒45人,查处78人,查获毒品243.41克。

长沙高新区社会禁毒协会会长黄德湘表示,禁毒是一场全民的战争,人民群众是毒品传播的受害者,更应该成为禁毒的参与者、宣传者。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的,自觉抵御毒品的侵害,为创建“绿色高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全民禁毒两场战役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9/26/8392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