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小记者”用笔描绘多彩的小康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吴梦珊 林佳妮 编辑:马娅 2020-09-28 14:56:25
时刻新闻
—分享—

1.1 9月25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保利杯”长沙高新区小学生作文比赛颁奖典礼举行。吴梦珊 摄.marked.jpg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保利杯”长沙高新区小学生作文比赛颁奖典礼举行。吴梦珊/摄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吴梦珊 记者 林佳妮)近日, 2020麓谷小记者科技游重要组成部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保利杯”长沙高新区小学生作文比赛颁奖典礼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举行。

麓谷小记者科技游活动的宗旨是要让小朋友从小种下一一颗科技创新的种子,树立科技强国的远大理想。今年麓谷小记者科技游活动带领小朋友走进秒表文化,了解动漫及动漫衍生品,学习手绘板的使用及动漫制作。在经典国学动漫课堂上,小记者学习了作揖礼、拱手礼等礼仪。

走进中联重科,小记者深入了解了工程机械的由来、历史演变以及代表性工程机械等,体验三维互动模拟操作吊车,感受工程机械的魅力。还联合长沙晚报举办了“一家老小看软件企业”,走进孚利购无人值守便利店,探索无人超市的奥秘……孩子们在参观过程中,丰富了自己的见识,感受到高科技的魅力,见识了长沙高新区企业的实力,激发了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增强了对麓谷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家长们对此活动很放心也很满意。

参观后,小记者们将自己参观的心得体会以及思考感悟写成了一篇篇小作文。还有许多未能参加活动的小学生朋友,也在这个暑假分别以“致敬最美逆行者”“挖掘机本领大”“我的小康生活”为主题,用笔写下了纯真善良又充满感情的作文。

颁奖典礼现场,公布了获奖名单。朱军瑞等18名学生获得三等奖,周陈雨祺等12名学生获得二等奖,李婧琪、孙嘉蔓、李皓轩、鲁子墨4名学生将一等奖收入囊中。而且李婧琪凭借感人肺腑的《力所能及勇担当,携手同心战疫情——疫情下父女互通信件》一文,以679票获得“保利杯”长沙高新区作文比赛最佳人气奖,成为本次作文大赛的双奖得主。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党群、总工会、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部门积极行动,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致力于提升大家在麓谷生活的舒适度、便利度、归属感和幸福感,打造了麓谷之恋、三八妇女节读书会、篮球联赛、麓谷领跑、麓谷工匠、麓谷小记者科技游等品牌活动及赛事,长沙高新区小学生作文比赛则是麓谷小记者科技游活动的一部分。

“去年麓谷小记者科技游一炮打响,今年更是吸引了区内外的小学生积极参与,以此为契机,希望麓谷小记者科技游的活动品牌进一步打响,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一张闪亮的名片。”长沙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副局长、宣传部部长伍秋阳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长沙高新区“挺进全国十强、创建一流园区”的关键之年。以此为节点,党群、关工委等部门将策划、组织更多这种喜闻乐见的活动,让麓谷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更有活力,让麓谷这片安居乐业的乐土更具幸福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助力长沙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吴梦珊 林佳妮

编辑:马娅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