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高新区企业助力国际首例可降解锌合金颌面骨折内固定手术顺利实施 医疗领域即将迎来“锌”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王慧 编辑:马娅 2020-10-23 16: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说明:10月19日,颌面创伤科田磊主任采用这项新技术,对一名下颌骨双发骨折的患者成功实施下颌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marked.png

10月19日,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创伤科主任田磊采用可降解锌合金颅颌面内固定系统对一名下颌骨双发骨折的患者成功实施下颌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

图片说明:颌面创伤科田磊主任与患者交流康复情况。.marked.jpg

田磊与患者交流康复情况。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王慧)金属接骨板是治疗颅颌面骨折最常用材料,但在骨折愈合后往往需要二次手术取出,会给患者造成额外创伤与经济负担。10月19日,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创伤科主任田磊利用可降解锌合金颅颌面内固定系统对一名下颌骨双发骨折的患者成功实施了下颌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这是锌合金可降解材料在医疗临床领域世界首次应用。

田磊介绍,采用新型锌合金材料制作的颅颌面接骨板不但能够达到传统钛合金的强度,还能在体内逐渐降解吸收,2-3年产生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锌。

据悉,该项技术由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创伤科教授刘彦普带领团队与宁乡高新区湖南华耀百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历经5年科研攻关共同开发完成。该系统主要特点是植入体内的金属接骨板可随时间完全降解,既能保证骨折愈合所需要的稳定性,又解决了金属植入物需二次取出的缺点。

通过前期一系列细胞、动物实验发现,锌合金可降解接骨板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经全国专家评议和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伦理委员会批准,该项技术开始小样本可行性临床实验。

近年来,湖南华耀百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可降解锌合金材料在医疗器械领域的研发和应用,该材料具有可吸收、可降解、生物相容性好、核磁兼容性优异、X光显影性好等优势,近年来逐渐成为医疗器械领域研发热点,是医疗领域的重要技术创新,标志医疗领域即将迎来“锌”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王慧

编辑:马娅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37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