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夜查物流园 护航双十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立婷 陈文欢 编辑:林佳妮 2020-11-13 10: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2“双11”当晚,物流园内一片繁忙。通讯员 陈文欢.marked.jpg

“双11”当晚,物流园内一片繁忙的景象。陈文欢/摄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立婷 陈文欢)11月11日晚7时,长沙高新区外经外贸和商务中心邀请专业安全工程师对辖区丰树产业园开展突击检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促物流园区加强安全管理,堵塞安全漏洞。

丰树长沙产业园占地400余亩,标准化仓储面积超15万平方米,聚集了菜鸟、中通、拙燕仓等仓储和分拨企业。据了解,丰树长沙产业园双十一高峰期间作业人员超过3000人,进出各类车辆超千余台次,分拨企业更是24小时运转,管理难度极大,风险隐患较以往也有增加。

“你们为什么晚上来?”“通知物业了吗?”……这一连串的疑问都来自于该园区内百世物流安全管理人员。在出示证件并说明来意后,检查人员随即对该企业以及共同作业区内的丹鸟在临时劳务派遣人员管理、充电装置、消防设施、疏散通道、货物传送装置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企业在进出人员安检、易燃易爆物品排查、岗前培训等方面采取了具体措施,但在充电装置设置、配电室管理、传送带女员工作业规范上存在不同程度问题。

随后,检查人员又突击检查了该园区一、二期的消防控制室和中通快递的现场管理情况,发现了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使用花线、电源线敷设不规范等问题。在汇总检查发现的问题后,检查人员电话通知该园区晚班负责人赶到现场,向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要求管理方牵头,督促相关入驻企业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同时,要结合实际举一反三,编制该园区车辆伤害现场应急处置方案,严禁携带火种和危险物品进入作业区域,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进出人员车辆管控,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立婷 陈文欢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11/13/8581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