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百家书画公益联展在雷锋纪念馆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柯鸣 编辑:马娅 2020-11-26 09: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1、11月24日,全国百家书画公益联展在雷锋纪念馆拉开帷幕。柯鸣 摄.marked.jpg

全国百家书画公益联展在雷锋纪念馆拉开帷幕。柯鸣 摄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柯鸣)近日,为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长沙高新区雷锋书画院携手全国近百家书画院(含书协机构)共同主办的“寄情百家翰墨、传承雷锋精神”全国百家书画公益联展在雷锋纪念馆拉开帷幕。全国各书画机构负责人、知名书画艺术家及观摩群众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公益联展共征集到来自全国近百家书画院(含书协机构)精选投送的作品848幅,其中书法作品410幅、绘画作品438幅。经专家评审后,最终评出入展作品289幅,其中书法作品160幅、绘画作品129幅。

遍览本届参展作品,书画家们辛勤创作,聚焦“雷锋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广视角、深层次的生动展现。在内容表达上,或讴歌、或白描,反映出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机融合,引领着新时代人们的价值取向和社会新风尚,同时也展示出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百花齐放和繁荣发展的新面貌与新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长沙高新区提出“雷锋新城”建设三年计划,围绕“一园、一馆、一路、两校”长沙高新区描绘了一幅鲜红的“雷锋新城”建设图景,体现了弘扬精神、突出特点、整合资源、打造品牌”的整体部署,营造了“雷锋家乡”文化氛围,倡导了“雷锋家乡学雷锋”理念,加强雷锋精神传承的力度和广度,建设“魅力麓谷”。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柯鸣

编辑:马娅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4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