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星风采 致力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张鹏 编辑:王婷婷 2020-12-21 17: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12.21.3_meitu_1.jpg

创星科技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医疗软件系统、健康与养老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同时,企业拥有智慧医院、区域医疗、互联网医院、智慧医保、智慧养老、健康大数据6大产品体系,致力于推动中国人口健康信息化和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医疗信息化建设服务商和医疗健康大数据运营商。

12.21.2.jpg

创星科技办公区域。

红网时刻记者 黄瑞婷 通讯员 张鹏 长沙报道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广泛应用,健康医疗信息化对优化健康医疗资源配置、创新健康医疗服务的内容与形式产生了重要影响。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信息化作为医改支撑依托的作用越来越大,已成为深化医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使得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

入驻长沙高新区的准上市企业湖南创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时抓住了健康医疗信息化发展带来的机遇,创立14年服务客户4000+,覆盖人群超1亿人,致力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蓬勃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持续贡献力量。

“点”“线”“面”齐发力,助推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

“公司开发的6大产品体系中,智慧医院是我们的核心传统业务。”受访时,创星科技总裁王伏虎告诉记者,所谓智慧医院,主要是通过信息化手段打通医院各个业务系统的信息接口,在全院范围内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智能决策”,为医院提供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不仅便于患者挂号就诊,及时得到救治,还能帮助医务工作人员高效、便捷诊断,提高医院的工作效率。仅湖南一省,便有370余家医院安装了创星科技研发的病案系统,占比超过90%。

除了智慧医院这类“点”上的传统业务,创星还在医保系统、区域医疗这些“线”和“面”上的业务不断取得新突破。

“线”上业务,公司配合国家卫健委以及地方省、市卫健系统搭建起农卫3.0,医保、病案等信息化产品。

而在“面”上,创星科技顺应国家医改政策,配合国家卫建委于2017年开始探索医共体建设工作,为医共体改革提供一个互联互通的信息化的平台,将县级地区一个个医疗信息孤岛进行互联互通,连点成线、聚线成面。王伏虎介绍,企业在全国同类做医疗信息化的企业里,是最早进行医共体信息化开发和服务的,比同行提前了三年的时间探索医共体信息化的搭建和服务。目前,贵州锦屏县打造的医共体互联网医院已在业内成为了“贵州模式”。

此外,创星还打造了城市级的区域平台,把地市甚至省级区域内的所有医院进行连通,通过信息化平台进行整合,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最终促使区域内医疗数据、公共卫生、民众健康、政府监管四个层面实现云化管理。公司于2020年9月份与株洲市国投集团签订了“智慧医疗”项目,对接株洲卫生健康工作的整体要求,推动“以病人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帮助当地实现区域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

技术与服务并重,竞争中稳步增长

“相比东软集团、卫宁健康等已上市医疗信息企业,创星科技在技术层面和服务标准上并无明显差距,反而在湖南本土能做到服务领先。”王伏虎介绍,创星科技目前在职的700多名员工中,有70%以上是软件技术人员,搭建了8大服务体系,覆盖20条产品线,建立了24小时快速响应机制,努力做到客户“有所呼必有应”。创星科技在湖南、湖北、贵州、江西等省份市场占有率一直在稳步上升,并开始向北方省份拓展业务。

从成立之初到至今,创星科技拥有400余项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在长沙、武汉、广州、沈阳等地开设了12家分支机构,业务范围涵盖湖南、湖北、广东、广西等17个省份,拥有4000余家合作医疗机构,典型客户包括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协和、武汉中心医院等60多家三甲医院。

创星科技凭借丰富的产品体系和优质的服务标准得到了广泛认可,不仅是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合作伙伴,也是国家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省级互联互通平台的供应商和标准制定参与者,还入选湖南省政府重点扶持主板上市企业,预计2021年下半年向证监会提交上市材料。

未来,创星科技将结合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及物联网等多领域技术,从医疗信息化建设者向医疗健康大数据运营商转型,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的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张鹏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12/21/8740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