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伟新能源全球研发基地项目落户宁乡经开区

来源:红网 作者:贺芬 编辑:王婷婷 2021-05-26 18: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园区.jpg

5月25日,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球研发基地暨年产 3.5万吨锂电前驱体材料及配套镍钴资源、电池循环回收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宁乡经开区。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通讯员 贺芬)5月25日,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球研发基地暨年产 3.5万吨锂电前驱体材料及配套镍钴资源、电池循环回收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宁乡经开区,这是该公司在园区布局的第三期项目,有利于加速实现打造“千亩中伟城、百亿产业园”的战略目标,届时将形成一个集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产品研发、销售和循环利用于一体的世界级新能源材料生产基地。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吴小歌代表双方签约,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洪健、黄梁等园区领导,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兴国共同见证签约。

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伟新能源)是锂电池正极前驱体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与国内外数十家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核心产品成功跻身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高端供应链,产品广泛应用于3C领域、动力领域、储能领域。母公司中伟股份于2020年12月23日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作为湖南省“5个100”重大产业项目,中伟新能源于2017年落户园区,占地面积1008亩,总投资58亿元,项目一、二期765亩,已建成亚洲最大的中试车间、行业领先的水循环处理系统和智能化智造车间。

根据协议内容,中伟新能源新签约落户项目计划总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243.5亩,将建设中伟新能源全球研发基地暨年产3.5万吨锂电前驱体材料及配套镍钴资源、电池循环回收项目。项目主体建设周期为18个月,建成投产后有利于增强公司产品供应能力,满足快速增长的三元前驱体市场需求。中伟新能源千亩产业园全部达产达效后,产值将超200亿,就业将超2000人。

“这是第三次和园区进行签约了,公司能发展这么快,真的得益于园区的大力支持。”吴小歌表示,在园区的关心和支持下,自落户园区以来,中伟新能源一路迅猛发展,特别是2020年,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之下,公司化危为机、逆势上涨,进出口超5亿美元,市场占有率从2019年的20%提升至23%,稳居行业第一,获评“湖南省2020年度综合绩效优秀产业项目”。

张毅表示,从2017年签约落户到如今近百亿元的产值,短短几年时间,中伟新能源创造了宁乡企业发展的奇迹,成为前驱体材料行业的一匹大黑马,更是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希望中伟新能源对标先进、潜心发展,向着千亿级企业目标奋力挺进。园区将整合并集中一切力量和优势资源,为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据悉,作为宁乡经开区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新材料产业已聚集中伟新能源、松井股份、邦弗特、合纵科技等70多家优质企业,产业生态已经形成。中伟新能源本次签约落户的新项目,将补齐补强园区新能源材料上下游产业链,为宁乡乃至长沙先进储能材料发展增添更加强劲的引擎、更加强大的动能。接下来,宁乡经开区将积极推进产业升级,重点实施打造千亿产业、培育百亿企业、壮大上市板块、建设智造集群四大行动,力争到2023年“两主一特”产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大关,到2030年打造千亿元新材料产业集群。

来源:红网

作者:贺芬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2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