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举行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妮 编辑:王婷婷 2021-06-03 14: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1、6月2日,长沙高新区举办“百年辉煌史,奋斗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陈丹妮 摄_wps图片_副本.jpg

6月2日,长沙高新区举办“百年辉煌史,奋斗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陈丹妮)“党的十几大对党章进行了修改,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写入党章?”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抢答器纷纷响起。6月2日,由长沙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群工作局(机关党委)承办的“百年辉煌史,奋斗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拉开帷幕,近150万人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线上直播。

此次知识竞赛是长沙高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前期设计了党史知识学习小程序,发给所有党员线上学习,机关第八支部(社会事业局)、第二支部(组织人事局)、城管执法大队党委等单位每天基本达标。以竞赛的方式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扎实有效、入心入脑。此次活动23支队伍参加预赛,遴选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

选手们首先面临的是每队必答题《红船启航》,在这个环节,考验的是选手的基础知识储备能力。10秒钟的答题时间,每名参赛选手都能沉着应对,展现出良好的理论功底,只有抢不到抢答器没有答不到的题。

在《牢记使命》多类型抢答赛环节,主持人话音刚落,各参赛队争先恐后按下抢答器。抢答题环节不光拼的是智慧,更是手速和心态,选手们分秒必争、抢答激烈,现场掌声阵阵。第三个环节是守擂赛《胜利会师》,此环节涵盖单选题、多选题、音频、图片等,扎实考验了选手的知识面及随机应变能力。“这张图片是背景到底是什么呢?”守擂赛环节更为激烈,抽签决定擂主,其余组为攻擂方。由攻擂方选择题型,双方抢答,攻擂方抢到答题机会并答对即为成功攻擂,成为新擂主,参赛积分相差不大的队伍背水一战,通过小组间的巧妙配合,展开激烈竞赛,瞬间“燃”爆全场,掌声雷动。

最终,机关第八支部(社会事业局)荣获长沙高新区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线,坚持高站位、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区上下呈现出理论学习有热度、服务群众有温度、推动发展有速度的良好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妮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29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