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供销“四代会”丨永远在路上 带你“重走”湖南供销改革路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贾迪 2021-06-19 20: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7160156.jpg

图片2.png

湖南供销合作社在促进全省农业农村发展、保障商品供给、服务城乡群众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报道:

聚焦供销“四代会”丨 时隔23年再度召开 湖南供销四代会时间定了

聚焦供销“四代会”丨“合作”才能“共赢” 从合作经济到供销合作社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林佳妮)从上个世纪至今,供销合作社的历史犹如山峦般跌宕起伏。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该从何处破题?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用它的改革经验给出了答案。

1950年,湖南省供销合作社成立。多年来,它与共和国同风雨共成长,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时期打下了最浓厚的红色烙印,书写了最感人的“扁担”“背篓”篇章。

1998年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后,供销合作社以市场化改革为方向,砥砺担当,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实践,在促进全省农业农村发展、保障商品供给、服务城乡群众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4年,湖南省供销合作社迈出了综合改革的坚实步伐,首先在14个市州各选择1个县市区进行供销改革试点,探索改革方式,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高位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湖南省供销合作社抢抓机遇,开展“惠农综合服务工程示范县、规范化县”建设,鼓励基层因地制宜大胆探索,湖南供销合作事业驶入“快车道”。娄底、邵东、衡东等地积极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在农村垃圾回收利用上闯出新路子,岳阳市、桃江县的综合改革经验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县级及县以下基层社对全省供销系统经济增长贡献率从2014年不足40%增长到2020年的85%,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荣获第1名。

六年来,湖南省供销合作社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奋楫争先担当使命,取得丰硕成果。全省系统销售总额从综合改革前2014年的904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273亿元,资产总额从346亿元增至633亿元,利润总额从14亿元增至61亿元。

今后五年,供销合作社将树立“服务三农为本、改革合作为要、实业兴社为基”理念,实施“12345”工程,即打造一个平台(湖南湘供销产业集团),推进两个到户(联结到户、服务到户),发展三大产业(湘茶、湘果、湘菌三大千亿产业),做大做强四大板块(农资供应、再生资源、冷链物流、电子商务板块),实现五级贯通(供销合作社服务体系覆盖省市县乡村),全面提升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能力,推动我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农业效益和竞争力,为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内需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6/19/9567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