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整治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李先强 编辑:贾迪 2021-06-19 20: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9162400.jpg

6月17日,宁乡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整治大会。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李先强)6月17日,宁乡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整治大会,通报近期事故情况,分析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动员园区上下统一思想,切实防范事故风险,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及园区40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大会首先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片。安全生产是涉及职工生命安全的大事,也关系到企业生存发展和稳定。作为企业负责人,应该认识到管理能出效益,安全亦能出效益。《生命重于泰山》警示片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深表痛惜,安全生产思想得到进一步强化。随后,大会邀请来自宁乡市应急事务中心的相关专家,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张毅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严守安全底线。安全生产既是底线,又是红线,更是生命线。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园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民本意识和效益意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经验主义和“应付主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全力保护好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张毅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严查安全隐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体检、大排查和大整治,通过专业检查、执法检查和行政督查的方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和整治,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突出抓好高空作业、高危企业、外协作业单位、施工外包企业和室外作业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的排查,切实抓好交通安全等行业专项整治,一旦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张毅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控安全事故。坚持严明法治、严明纪律、严明作风“三个严明”,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等各方责任,全方位构建起多层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依法治理安全生产,定期开展“四不两直”执法检查,坚决打击重大风险管控缺位、隐患治理不力等违法违规行为,助推企业安全发展,确保园区和谐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为园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李先强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6/19/9567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