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2021年上半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培训会在麓谷科创园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贾迪 2021-06-19 20:47:25
时刻新闻
—分享—

b145b9918e3ec81fc98c36f4e262352.jpg

6月18日,长沙高新区2021年上半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培训会在麓谷科创园顺利举办。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张鹏)争先进位攀“高峰”,创新实干谋发展。为抢抓发展机遇,打造科创高峰,推动发展升级,奋力实现长沙高新区争先进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园区企业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办理和优惠政策了解,6月18日,由长沙高新区主办、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长沙高新区2021年上半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培训会在麓谷科创园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特邀湖南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副研究员周利平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进行现场培训授课,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办公室、统计中心等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及全区11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培训。会议由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龚计勋主持,创业服务中心书记罗文出席并致辞。

罗文在致辞中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各协办单位及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就创业服务中心近年来发展状况及服务企业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介绍。

罗文指出,创业服务中心作为全省第一个园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点,认真落实市委关于长沙高新区打造科创高峰的决策部署,在实现长沙高新区争先进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奋发有为。仅2020年,创业服务中心登记点认定登记技术合同超1600份,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66亿元,园区企业据此享受增值税减免5700万元,所得税减免1852万元,获得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奖励699万元。

培训会上,周利平教授从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一般规定、术语解释、政策介绍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他详细介绍了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系统、登记要求、合同类型,分析了技术转让合同和技术许可合同的技术要求。

“去年我们通过申报技术合同登记,享受到30万元的增值税减免,通过参加园区组织的培训活动,让我们进一步增进了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相关政策的把握,这对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参加培训活动的长沙华时捷环保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告诉笔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6/19/9567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