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社区医院举办“院感防控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林佳妮 2021-09-27 12: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885439e9576a1684e42337709fde98f.marked.jpg

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感防控宣传周活动。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中心院感防控工作,营造“感控常态化,你我共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全体职工院感防控意识和知识水平,近日,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院职工开展了感防控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卫生服务中心邀请了湖南省人民医院院感科专家,严格按照《湖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院感染标准》对各科室第三季度院感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及指导,并组织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重点考察了新冠肺炎发现报告、消毒隔离、规范诊疗、核酸检测、院感防控、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内容。

同时,该中心还开展了主题为“基层医疗医院感染管理要求及控制措施”的培训及“穿脱防护用品”技能竞赛。并模拟“住院部一患者为密切接触者,隐瞒行程住院后出现新冠病毒肺炎相关症状”的情景,进行了一场高效、有序的演练。

针对前往就诊和接种疫苗的居民,该中心进行了新冠疫情防范的知识互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提问,以及现场示范七步洗手法、消毒方法等,加强居民的防范意识及科学方法,取得了居民的高度赞扬。

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大特表示,希望每一名医护人员都能不断加强院感的责任意识和防控能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构建安全的医疗环境 ,切实有效地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和传播,从而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此次感控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主动学习院感知识和《传染病防治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和运用医院感染基本技能的热潮,对保障患者及自身安全、增强医院感染执行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199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