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制造时代“工匠精神”如何发挥影响力?听听他们怎么说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2022-02-12 15: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1f9741c7d91e4254965cd8d95f107927.jpg

宁乡经开区优秀工匠座谈会。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林佳妮)“敬业、精益、专注、创新……”2月11日,在宁乡经开区优秀工匠座谈会上,当这些优秀工匠“炼成密码”从2021年度优秀工匠陈凯口中说出时,与会的工匠们纷纷纷纷表示感同身受,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践行“工匠精神”,为创建“五好”园区助力。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黄瑶介绍,自2019年开始,宁乡经开区每年度的“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都单列了“优秀工匠奖”,在园区3万余名职工中评选30名精英获此殊荣。

座谈会现场,工匠们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心中的“工匠精神”。“对于如何践行‘工匠精神’,我的看法就是敬业、专注、扎实和创新。”湖南联塑检验工程师陈凯说,希望今后园区加大对“工匠精神”的宣传,鼓励各企业进行老带新,让老员工带领年轻人在事业中不断学习。

谈起“工匠精神”,盛泓机械班组长梅智也有自己独到的体会。他说,工匠精神是一种传承、一种责任,他在工作过程中,为班组成员不断灌输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带领班组成员不断提升。

优秀工匠们对于工匠精神的诠释,也让与会的小朋友有感而发。就读于明德蓝月谷学校一年级的李佳瑞说,今天的会议激发了她内心的斗志,她将以这些优秀工匠们为榜样,更努力地学习,今后为社会做贡献。

“去年入职美宜佳以来,我切身感受到宁乡经开区对工匠们的重视。”美宜佳土建工程师、安全员陈松军说,在宁乡经开区工作的这段时间里,遇到困难向管委会反映后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工作过程非常顺利。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表示,园区上下要树立尊重劳动、敬重劳动、推崇工匠的鲜明导向,要通过活动创造“工匠精神”,通过创新、改革提高生产力。针对会议中提到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工会落实到位,为工匠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让工匠人才聚力为宁乡经开区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2/12/10864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