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贴身服务,贴心防疫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东 李中声 彭瑾 编辑:刘秋平 2022-04-10 10: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4.png

安地亚斯核酸采集点。

红网时刻新闻4月9日讯(通讯员 李建东 李中声 彭瑾)“排队不到5分钟就做完了,真的好快。而且就在厂里,很方便,不耽误干活。”4月8日13时,娄底经开区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该区第一工业园安地亚斯核酸采样点一位员工高兴地说。该采样现场设置单向通行出入口、一米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有序进行验码、测温、扫码、取样。

既要“严实”抓防疫继续保持“零”确诊病例,又要“稳准”保生产生活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怎么办?主动送服务上门。根据疫情发展,娄底经开区自3月底以来已进行一轮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和一轮区域核酸检测,虽然结果全为阴性,但绝不掉以轻心。为搞好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该区总结经验,主要领导和区直干部全面下沉网格,每个采样点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及志愿者服务队,每个企业明确一名联络员和责任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组织发动、加强防控、录入信息、核酸采集、群众撤离、标本转运、消杀反馈等7个程序有序进行。

据悉,娄底经开区本轮核酸检测共设74个采集点(含2个黄码采集点),151个采样台。为方便企业,娄底经开区在第一工业园人员相对集中处设立4个采集点,其余采集点兼顾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合理布局。另外组织10只机动队,为离不开、不方便、行动有困难的特定人群提供服务,做到采样不漏一人,影响降到最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娄底经开区针对涉外企业VAMA公司货运量大、人员相对较多、往返检测不便、“外防输入”压力大的情况,园区、企业、医院三方联动,一夜建成临时核酸采样点,实行专采专送专检。

“贴身”更“贴心”,全力为企业为群众服务,核酸采样进展顺利,截至当日20时,娄底经开区完成核酸采样88219份。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东 李中声 彭瑾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4/09/11103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