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教育 打造清廉园区建设“部门样本”

来源:红网 作者:贺芬 编辑:贾迪 2022-06-11 16: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11日讯(通讯员 贺芬)“今后,针对梳理出的主要廉政风险点,我们将通过‘四责’协同机制,着力在制度上补漏洞、在工作中多提醒,全力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6月10日,宁乡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组织开发建设局、资规分局干部职工,召开廉政风险防控教育会议,进行现场警示教育,以清廉部门建设助力清廉园区打造。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洪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剖析了近年来发生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典型案例和滋生腐败的主要环节,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廉政提醒。开发建设局和资规分局重点岗位人员围绕自身岗位廉政风险点和防控举措进行了表态发言。

为深入推进清廉园区建设,宁乡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推出“清廉蓝月谷”二维码,送“码”入工厂、工地和公寓,利用“互联网+”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监督。同时,将监督教育触角延伸至与园区各部门单位有经济活动往来的市场主体,前期已对54家造价咨询供应商和35家招标代理、设计、施工、勘察、监理单位,采取通报典型案例、签订承诺书、日常短信提醒等方式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引导各市场主体在园区清清爽爽干事,形成了风清气正、高效互动、有机统一的工作格局。

清廉部门是清廉园区建设的重要单元。根据宁乡经开区《创建清廉园区工作方案》的要求,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决定对园区所有区属单位、派驻机构一一进行廉政风险防控教育,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强化法治观念和规矩意识,筑牢干部职工清廉思想根基。同时,组织各区属单位、派驻机构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业务流程,全面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并制定相应措施精准防控。本次会议是园区第一批部门廉政风险防控教育会,接下来将陆续在其他部门和领域开展。

会议指出,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应有底色,是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的基础,也是干事创业的力量之源。区开发建设局、资规分局要强化“四责协同”联动效应,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推进清廉部门建设。部门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法律“两种意识”,把握好园区发展天际线和廉洁底线“两条线”,规范好忠诚履职和个人廉洁“两种行为”,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和亲情账“五本账”,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五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作为园区要素保障部门,区开发建设局、资规分局廉政风险点多且易发,要主动接受教育监督,自觉拒腐防变,着力建设一流团队,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力争成为清廉园区建设的“部门样本”,在加快“五好园区”建设、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中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贺芬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6/11/11377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