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这堂党课很生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妮 史文涯 编辑:林佳妮 2022-06-23 18: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7e8c53edecc23e108fc54bd639b0a29.marked.jpg

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麓泉社区党总支与长沙市城市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6月23日讯(通讯员 陈丹妮 史文涯)6月22日,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麓泉社区党总支与长沙市城市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现场,结对共建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支部介绍了本支部基本情况,并对结对共建协议内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通过讨论,最后一致形成了结对共建协议,同意按照“基层组织共建、信息资源共享、科学发展共赢”的要求,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目标,主动作为,定期开展共同学习、共同组织活动、共办实事好事、共促党建工作发展。长沙市城市科学研究院党支部赠送《自建房安全整治汇编》专业书籍,给麓泉社区党总支全体党员提供了专业学习资料。

随后,麓泉社区党总支书记代立宪以《人民至上、安全至上》为主题,结合安全生产防范视频,以及辖区格子房整治开展工作情况,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以党员为切入点,提升大家对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防范的认识。共建单位城科院黎小田教授则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干货”十足的房屋安全风险防范讲座,课程从房屋主体结构、砖体结构等专业领域延伸到现实情况案例,图文并茂,从专业领域到关乎个人生命安全的房屋自查方法步骤、房屋坍塌自救方式等知识领域,科普专业知识。课程结束后,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对住房安全风险防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党总支结对共建活动,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员的理论素养,进一步实现组织互动互联,做到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和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妮 史文涯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6/23/11421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