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九华新片区进入实质化推进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刘留 任沁泽 编辑:王婷婷 2022-06-25 13: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78a269571536e486868f44278f86608.marked.jpg

湘江新区新片区 区域价值新高地——湘潭经开区融城发展动态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24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刘留 任沁泽)6月24日下午,湘江新区新片区 区域价值新高地——湘潭经开区融城发展动态新闻发布会举行。来自新华社、湖南经视、红网、湘潭日报、湘潭电视台等省市媒体平台的20余名记者参加发布会。湘潭市、湘潭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及湘潭九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区建设局、区教育文卫局等园区相关部门参加并答记者问。

随着湖南省委、省政府明确将湘潭经开区(俗称“九华”)纳入湘江新区统筹规划建设,并将“湘江新区九华片区一期”列入长株潭一体化三十大标志工程,“长沙南、湘江湾”的湘江新区九华新片区已进入实质化推进阶段。

湘潭经开区正充分发挥湘江新区战略平台优势,围绕“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加快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的总体要求,将湘江新区九华新片区建设成为长株潭融城发展先行区、山水洲城宜居新典范、现代高端产业集聚区、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在长株潭一体化大局中率先实现融合发展。

为进一步加快产城融合步伐、滨江新城建设,湘潭经开区还将在6月25日-28日举办2022湘潭经开区房源推介会,并于6月25日在九华湖德文化公园德楼前坪举行启动仪式,届时将有一大批在建在售的优质优价精品楼盘及相关配套企业参展。

当前,湘潭全市上下正在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湘潭经开区全力融入“强省会”战略和“长株潭都市圈”建设,随着产城融合步伐和滨江新城建设的进一步加速,未来湘潭经开区的发展势头将更加强劲,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城市功能更加完善,产业体系将更加完备,城市品质和城市价值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刘留 任沁泽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6/24/11428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