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美妆谷”|宁乡经开区获“湖南省化妆品产业园”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2022-09-08 15:40:12
时刻新闻
—分享—

1cbe9754f13f9b6d679b7fbd6101966.marked.jpg

宁乡经开区“美妆谷”。

红网时刻新闻9月7日讯(记者 林佳妮)今日,记者从宁乡经开区获悉,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宁乡经开区“湖南省化妆品产业园”称号。至此,宁乡经开区再添一块亮眼的“金字招牌”,向打造中国美妆产业“第四极”迈出更大一步。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将美妆产业与生物医药生命科学产业作为未来产业进行培育,并于2021年规划建设“美妆谷”。作为园区美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平台,美妆谷总体规划用地5500亩,总投资45亿元,是获批国开行专项资金支持的国家发改委重点示范项目。

对标全国一流的美妆产业园,“美妆谷”的成立,填补了中西部美妆行业集聚区的空白,和上海东方美谷、广州白云美湾、湖州美妆小镇共同构建了“四足鼎立”的发展格局。

目前,“美妆谷”已引进和培育了以楚天科技为龙头的医疗装备企业和以欧标化妆品为龙头的化妆品企业近30家,2022年预计可实现产值100多亿元。其中化妆品上下游企业包括欧标化妆品、本美生物、铭颜生物、微肽生物、雅婷生物、斯洛柯、中广核金沃、山水检测、银腾包装等,在中部地区初步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9/07/11803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