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到企业心坎里 湘潭经开区撒播“千百十”工程“及时雨”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2022-09-15 10: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精诚服务是湘潭经开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源头活水”。.marked.jpg

精诚服务是湘潭经开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源头活水”。

今年来,湘潭经开区开展产销对接活动5场,参会企业累计达到180余家。.marked.jpg

今年来,湘潭经开区开展产销对接活动5场,参会企业累计达到180余家。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林佳妮 湘潭报道

“感谢你们对企业的日常帮助、支持及无微不至的服务。”近日,位于湘潭经开区的容光汽车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公司总经理方圆总算松了一口气。

自去年年底以来,容光汽车先后承接了吉利湘潭基地G426项目、合众新能源宜春基地哪吒汽车EP40及EP36项目,公司的开发资金出现了一定量的缺口。企业联络员肖立红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利用相关政策进行帮助。

目前,容光汽车已被推荐成为湖南省“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湘潭市第一批签约授信500万企业,各大银行贷款额度也纷纷增加。

“公司所有开发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新设备已全部到位并进入安装调试后期阶段,已能小批量试生产。”方圆介绍,目前公司人员增加超去年同期30%,并且在继续增加中,产量比同期增长40%左右,项目年底批量生产值是去年同期2-3倍,明年预期产值将超亿元,而这一切,离不开湘潭经开区为企业发展壮大所做的保驾护航。

“助企纾困解难,光靠宣讲政策远远不够,必须换位思考,把自己当成企业一员,‘零距离’助企纾困,‘心贴心’助企发展,才能真正让企业得实惠。”湘潭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湘潭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部署后,湘潭经开区立即出台相关行动方案,实行了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双组长”制,并按照“三个全覆盖”的要求,确保区内“四上”企业、中小企业、其他入园企业帮扶全覆盖。

目前,湘潭经开区500余名“一对一专属服务员”共走访企业近500家,收集电子问卷1000余份,实现园区干部职工全员下沉,贴身服务企业100%覆盖,专属服务员收集整理的289个产销需求及企业诉求已闭环解决。

为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拓展市场,湘潭经开区还搭建了专业产销对接平台,积极开展产销对接帮扶活动,提供企业市场供需对接服务,实现跨地产业资源广泛整合和产业链的大融合。今年来,园区开展产销对接活动5场,参会企业累计达到180余家。

“企业需要解决什么问题,我们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湘潭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精诚服务是湘潭经开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源头活水”。

干部俯下身,及时引导、优质服务。在各类创新政策的加持下,湘潭经开区市场活力持续被激活的同时,政府也收获了企业信任。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9/15/11828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