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前三 宁乡经开区这家“小巨人”有什么“秘密武器”?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2022-09-25 16: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fba083e64601cf59f8721220d86ddfa.marked.jpg

长沙百川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红网时刻新闻9月25日讯(记者 林佳妮)不断壮大的专精特新“小巨人”队伍,已经逐渐成为宁乡经开区向制造强区迈进的硬核实力。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宁乡经开区的长沙百川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感受着这位2022年新晋“小巨人”的魅力。

连日来,百川超硬一派繁忙的景象:智能化的车间内,各类绳锯的原材料被有序的组合起来,成品不断从生产线上下线。

“今年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左右。”百川超硬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凭借着专业化的生产能力,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目前,百川超硬产品市场占有率及技术在国内处于行业前三。

能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百川超硬的成功,得益于在细分领域的持续深耕。

据了解,为了推动公司生产效率提升,百川超硬组建了一支专业技术研发队伍,配备研发人员100余名,针对成本更低、试用更便捷的绳锯机进行开发研究,每年所耗费研发成本占据公司销售额5%左右。

截至目前,该公司先后获得国家授权专利37件,其中发明专利6件;先后承担长沙重大科技项目1项、长沙市重点科技项目2项、宁乡市重大科技项目1项。

“以往我们部分工序是纯手工制作,一台设备需要两个人操作,非常影响生产效率。而现在,我们车间内一个人至少可以看四台机器,生产效率整体提升了50%以上。”百川超硬相关负责人说。

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所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公司的产品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这种竞争力,从百川超硬海外市场的拓展就可见一斑。目前,该公司产品远销巴西、印度、俄罗斯、美国及欧洲、中东等80余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出口过亿元。

作为专精特新企业,一路披荆斩棘发展,背后的强大助力离不开宁乡经开区的支持。无论是2017年百川超硬所投资的二期项目建设过程,还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园区管委会都给予了全力支持,真正做到了“随叫随到”。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9/25/11867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