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功争创!望城经开区获评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彭竞兰 周南 编辑:王婷婷 2022-09-29 17: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晟通科技一景。

红网时刻新闻9月29日讯(记者 彭竞兰 通讯员 周南)近日,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公布2022年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名单,全国37家基地入选,望城经开区有色金属精深加工特色产业基地榜上有名。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是指一定地域范围内,针对国家鼓励发展的细分产业领域,通过政府组织引导、各方优势资源汇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形成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特色、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显著支撑和带动作用的产业集聚区,是地方科技部门直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当前,望城经开区形成了先进有色金属材料、健康食品、智能终端“两主一特”的产业格局。在有色金属精深加工特色产业方面,望城经开区通过汇聚优质平台,培育孵化基地等方式,成功集聚了晟通科技、中信戴卡、金驰能源、永杉锂业等龙头企业12家,拥有铝合金、铜合金、钛合金、硬质材料、储能材料等细分行业,形成了从原材料、半成品到装备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条。

“将通过国家火炬特色基地的建设,提升要素的聚集能力,优化产业的发展环境,增强特色产业的创新能力,推动望城先进有色材料产业发展,辐射带动中部地区有色产业迈上新的台阶。”望城经开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未来,望城经开区将以“壮大主导产业、培育细分产业、打造科技支撑平台、打造知名品牌、助力智能化绿色化”为建设方向,进一步推进先进有色金属材料产业基地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彭竞兰 周南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9/29/11883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