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十九大·蓝月谷劳模风采】卢颀:用汗水换回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淑华 编辑:刘艳芳 2017-10-17 10:1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长沙蓝月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兼公司工会主席卢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发挥主人翁精神,把心思放在干实事上、把目标定在干成事上,不畏艰难险阻,在想为敢为中突破难点,在勇为善为中争当优秀,为蓝月谷集团公司再创佳绩,为园区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奉献自我!”卢颀说道。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宁乡经开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推进人才强园战略,聚集了一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和园区服务团队,这支队伍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是蓝月谷发展进程中奔涌不息的重要力量。9月25日,红网园区频道联合宁乡经开区推出【庆祝十九大·蓝月谷劳模风采】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彭国兵:把“研磨”这件事做到极致

  王天海:小岗位也是大舞台

  李兴:助磨技术高峰的勇攀者

  柳朋:11年专注成就全能人才

  胡彬:与贴标这件“小事”较劲

  张力天:园区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时刻新闻记者 李淑华 长沙报道

  从2010年7月踏进宁乡经开区这片热土起,7年来,他先后在管委会办公室、项目办、纪检监察室、蓝月谷集团公司等多个部门工作;7年来,他从一名青涩学生,成长为管委会下属平台公司的一名中层骨干;7年来,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园区,既挥洒着汗水,也收获着喜悦;7年来,他积极作为,锐意进取,干在一线,是一名守护园区发展的忠诚卫士。他就是宁乡经开区长沙蓝月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兼公司工会主席——卢颀。

  在个人荣誉上,卢颀无疑是一位满载而归的“战士”,先后3次登上宁乡县项目建设“英雄榜”,2次获评宁乡县“两帮两促”先进个人,3次荣获宁乡经开区年度考核先进个人,他还获得了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工会主席、园区劳动模范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多岗位历练,铸就了高效履职的本领

  虽然在园区经历了多次的岗位调整,但每一次调整都是对自己的挑战,同时也培养了卢颀的全面性和综合能力,促进了他的快速成长。在卢颀眼中,多次换岗的经历,是他在园区最宝贵的一笔财富。

  2016年1月,卢颀从纪检监察室调至蓝月谷集团公司综合部任职。初来乍到,对公司各项工作不太熟悉,恰逢春节,也是综合部工作最繁忙之际,加之人手紧张,他就顶着压力,调整工作节奏,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工作角色,最终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刚到蓝月谷集团公司的前两个月,卢颀也打了一段“乱仗”,基本上天天都是晚上10点以后才下班。当卢颀提起这样一段往事时,记者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对工作的热爱和执着。也正是这种把工作当作事业,有着一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和韧性,才使得他能适应不同的岗位,快速地进入工作状态,真正做到干一行、钻一行。

  “他干工作有担当,雷厉风行,对待工作非常苛刻,追求完美,知识面很广泛,为公司发展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在身边同事魏琳的眼中,卢颀是一位“事无巨细、果敢担当”的暖男。

  深挖潜力,积极为园区发展贡献力量

  卢颀看起来虽是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但他的工作作风硬朗,敢于动真碰硬,工作方法接地气,善于与群众打交道。在纪检监察室工作期间,曾有效化解了一系列的信访举报问题。到蓝月谷集团公司任职以后,又主动担当了景途商场和罗宦安置地的土地权证办理等历史遗留问题处理。

  走近卢颀的办公桌,可以看到一摞厚厚的书本,记者采访的当日,他正在利用闲暇时间看《薪酬绩效体系设计与管理实务》。为适应园区加速发展的新节奏,在工作之余,卢颀一直坚持学习,勤于思考。

  “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适应园区的发展,才能让自己不掉队。来蓝月谷集团公司工作之前,我对经济金融领域的知识和业务基本一片空白,现在能够做到略知一二;以前只会埋头做事,现在懂得还要善于思考和统筹安排。”卢颀感慨道。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为园区发展做好“参谋”,在压力和挑战面前,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学思践悟,知行统一。他先后提出建立“3+1”项目帮扶服务机制、扩大廉政谈话范围、成立公司纪律检查工作小组、建立公司量化考核机制等建议意见,均被领导采纳并实行。在蓝月谷集团公司一年半的工作时间,先后修订和完善了蓝月谷集团内部管理制度等10余项规章制度,搭建了以“量化考核”为导向的公司绩效考核机制,公司的印章使用、文件印发、档案管理等方面更加规范有序;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团和工会活动,既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也浓厚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近两年,蓝月谷集团公司先后成功获评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工资集体协商典型示范企业两项重量级荣誉,均离不开他的精心组织和主动对接。

  “他做工作有拼劲,待人热情,当好了员工与领导的桥梁纽带。既会写材料,对项目工程建设相关专业知识也非常熟悉。”工程部的同事周智敏说道。

  不忘初心,在默默坚守中奋勇前行

  自觉践行“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的服务理念,“快马加鞭不下鞍”,确保工作快速高效完成。这是卢颀给自己定的“硬指标”,也一直指引着他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在今年年初的公司总结动员大会上,蓝月谷集团公司董事长李金光号召公司全体员工要发扬“机器人”和“斗牛士”两种精神,要干在一线,干出一流。面对压力和挑战,卢颀做得更多的是在默默坚守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的完成本职工作,主动协助配合兄弟部门和身边同事处理疑难问题。但不论身处何职,他始终坚信量的积累定能撬动质的进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发挥主人翁精神,把心思放在干实事上、把目标定在干成事上,不畏艰难险阻,在想为敢为中突破难点,在勇为善为中争当优秀,为蓝月谷集团公司再创佳绩,为园区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奉献自我!”卢颀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