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年掀新高潮 宁乡高新区7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慧 编辑:刘艳芳 2018-04-25 17: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湖南湘江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月之宁乡市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宁乡高新区专场)正式举行。

新锂时代、梅塞尔气体、中谷科技、族兴新材等7大项目集中开工。

新锂时代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王慧)新锂时代、梅塞尔气体、中谷科技、族兴新材……4月25日,宁乡高新区再掀产业项目建设新高潮,7大项目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也是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奋进春之声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新锂时代项目负责人黄旭初介绍了该项目相关情况: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一期主要年生产1万吨锂系列产品、1万吨硫酸钴、2万吨硫酸镍产品。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并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发展。

  此次集中开工的7大项目,既有壮大园区先进储能产业链的项目,也有在造链的基础上补链、强链的项目,还有引领未来新发展的智能制造项目。

  作为宁乡打造西线工业走廊的排头兵,宁乡高新区目前已形成了以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主导、先进储能材料产业为特色的产业格局,汇聚了三一重起、星邦重工、杉杉新能源、邦普循环科技、沃特玛新能源、中锂新材、中科星城石墨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和优质产业项目。

  宁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7大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园区将掀起新一轮产业项目建设高潮,为园区“一主一特”的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促进宁乡工业新兴产业及优势产业链的发展。

  相关链接:

  七大集中开工项目介绍

  新锂时代:

  湖南新锂时代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元,总用地约500亩,一期200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一期主要年生产1万吨锂系列产品、1万吨硫酸钴、2万吨硫酸镍产品。项目拟于2018年12月31日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实现项目试产。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并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发展。

  梅塞尔气体:

  梅塞尔集团是世界最大的所有者经营的工业气体公司,集团总部位于德国。宁乡梅塞尔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总用地80亩,一期投资2.5亿元人民币,用地50亩。项目二期在项目一期达产后启动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以上,税收2000万元以上。

  大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省工程研究中心:

  湖南升华科技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富临精工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计划总投资1.3亿元,与中南大学合作建设湖南省唯一一家发改委批准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省工程研究中心。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将建设两条正极材料中试生产线、一条全电池检测线等。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2.5亿元,年缴纳税收1000万元以上,成为全国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领军企业。

  航天三丰:

  湖南航天三丰科工有限公司是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中国航天科工下属的唯一一家高性能材料生产企业。该企业在宁乡高新区总投资5000万元,计划建设一条年产2万吨的自动化、智能化的水性涂料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6.8亿元以上。

  中谷智能零售设备生产基地:

  长沙中谷智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动售货机研发制造、人工智能、物联网、云服务、大数据、移动支付、售货机软硬件开发定制等技术于一身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投资2亿元,用于智能零售设备生产研发基地建设。项目计划2019年1月31日前竣工投产。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年缴税12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人数100人。

  族兴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长沙族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宁乡高新区建设的铝颜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25.99亩,总投资为1亿元,新建中试车间4栋及基础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的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改善生产工艺水平、提高产品质量,族兴工程研究中心定位于铝颜料的工程化研究,有利于提高湖南省乃至全国铝颜料行业的新产品开发能力,有利于国内企业在铝颜料高端市场上与国外厂商展开竞争。

  万鑫精工机电智能制造项目:

  万鑫精工(湖南)有限公司(简称万鑫精工)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减速电机企业。该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用地40亩,总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项目设计产能年产10万台,主要产品为微型减速马达、四大系列减速马达、行星减速机、中空旋转平台,用于机器人、机床、自动化生产线等。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年产值2亿元,年税收2000万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慧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8/04/25/41114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