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8个项目总投资75.2亿 望城经开区精准发力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炳丞 彭婧男 编辑:林佳妮 2020-06-24 10: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24074317.marked.jpg

望城经开区38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彭婧男 通讯员 陈炳丞)6月23日,望城经开区举行2020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3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75.2亿元。瑶华科技测封项目、松森精材长沙生产基地、中邮物流智能终端配套项目等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项目落户,高质量发展再增添新动能。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邓自力,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市商务局局长高伟,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区领导喻志军、喻金平、骆志平、周剀、郑以仁、戴水文、聂荣、杨钦涵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38个项目总投资75.2亿元,其中500强、上市公司3家,龙头企业10家;重点聚焦园区“两主一特”领域,包括智能终端产业链项目10个,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项目3个,生物医药产业链项目7个,新型合金产业链项目6个,呈现出产业层次高、项目结构优、技术创新强等特点。

近年来,望城经开区积极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两主一特”产业定位,围绕特色新兴产业和优势规模产业加大招商力度,致力打造有色金属、智能终端、电商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拓展新材料、原辅料药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培育新一代半导体战略性产业集群。特别是坚持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倾力打造华为全球第二供应中心。今年1-5月,园区智能终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350%,比亚迪电子、华为HUB仓、新视电子、德赛电池等龙头及配套项目相继落地,产业集聚效应日益凸显,产业支撑力不断增强。

“五年前我们首次与望城经开区联系,这期间接触过来自浙江、江苏等多地的招商团队数十批次,但最终选择了望城。……疫情期间,双方还处于洽谈联系状态,园区雪中送炭为我们赠送了口罩,这种锲而不舍真正让人感受到诚意。”上海松森特殊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平表示,长沙在人才、营商、房价、区位和一站式服务方面的综合优势是吸引企业落户的首因,而望城经开区热情诚恳的态度、专业专注的程度则更让企业切身感受到踏实与希望。上海松森特殊金属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热双金属及复合材料的行业龙头企业,客户包括西门子、施耐德、美的、格力等众多知名企业;松森精材长沙生产基地是新型合金产业链代表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年税收2000万元以上。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表示,此次签约的重点项目都是行业内极具示范效应和带动效应的标杆企业,这批项目的落户将为园区聚焦“两主一特”产业精准发力,加速冲刺千亿级产业集群再添新动能。望城经开区将全力以赴推动签约项目的落地建设、投产达效,真正做到成本最低、效率最高、回报最快、信誉最好。

来源:红网

作者:陈炳丞 彭婧男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4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